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文明服务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温馨服务二三事
2019-07-12 09:07  来源:渤海银行
 

  “阿姨您慢点儿走,注意安全!”微笑着送走最后一位客户,仔细检查好各区域机具是否已安全关闭,一天的营业才算正式结束。这是黄彩晨简单而平凡的一天,也是渤海银行一线员工兢兢业业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

  时代更迭,环境变迁,科技可以提升效率、缩短时限,然而,具有“人情味”的服务才能为客户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每一天,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的小姑娘小伙子们都在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温暖着来行的每一位客户……

  上门服务赢赞誉特事特办显真情

  5月21日,客户宋先生致电渤海银行天津静海支行,称其父亲忘记了银行卡密码,且突发疾病行动不便不能前来支行进行密码重置,家中又急需用钱,希望得到支行的帮助。由于按照规定,密码重置类业务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到柜台办理,在了解情况后,静海支行考虑到情况特殊,客户确实存在实际困难,作为银行应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遂决定上门为客户办理密码重置相关手续。静海支行两名员工冒着酷暑来到客户家中,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宋先生,对客户身份及其与代理人的亲属关系进行了核验,询问了真实意愿,并协助客户完成了授权委托和所需全部手续,之后宋先生的儿子返回银行为客户办理了银行卡密码重置业务,他感激地表示:“我一定要将这件事告诉身边的所有人,渤海银行的服务太热心太周到了”。

  为客户排忧解难被盗刷资金“完璧归赵”

  “当日我到陈塘科技园支行办理业务,在查询账户余额过程中发现账户余额异常,相比以往记录减少了很多,让我焦急万分。”回忆起当日情景,70多岁的陈阿姨仍旧记忆犹新,支行营运经理常艾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客户情况,经了解,近几个月客户账户通过支付宝付款形式转出多笔款项,账户多次出现异常动账,情况较为严重,而客户本人却对账款转出毫不知情。

  为妥善解决陈阿姨遇到的问题,常艾一方面努力稳定陈阿姨情绪,帮助其回忆分析可能存在的原因;另一方面陪同她到属地公安机关报案,积极协助客户寻找追回资金的途径。因为客户年岁较大,不了解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的使用方法,支行其他同事又帮助客户主动联络支付宝公司,仔细查询了对外转款笔数、金额及收款方信息。经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原来收款人与客户相识,私自将客户账户绑定支付宝,并多次未经客户同意盗用其支付宝账户私自转账。

  在支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最终为陈阿姨追回异常转出款项31000元钱,避免了客户财产损失。

  一封迟到的表扬信

  5月29日,客户吴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渤海银行天津新开路支行,手里拿着一封信表示一定要表扬一下柜员胡骐薪,并一再抱歉地说“这个表扬有些晚了…”。

  原来,吴先生是支行的老客户,三年前第一次来支行办理3万元的定期业务时就是柜员胡骐薪接待的,由于柜员胡骐薪一直以来的优质服务令吴先生非常满意,随后他陆续将其他银行的大量存款转入支行,或是购买理财或是留在添金宝账户中,目前已成为支行浩瀚钻石客户。三年来,胡骐薪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耐心周到的服务态度都被吴先生看在眼中,吴先生说:“每一次看到她不厌其烦地帮助客户解释业务问题,充分为客户着想,努力将更好的更适合的产品介绍给客户,积极提供充满热情的微笑服务,我都深受感动”。吴先生还表示,今天一定要对她说一声“谢谢”,并为她一直以来提供的优质服务“点赞”。

  产品可以复制,模式可以更新,唯有服务无可替代。零售银行从优质服务开始,优质服务从一点一滴做起。关注客户需求,关注客户体验,以“用心”“尽心”“诚心”“热心”“真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是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的服务真谛所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