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天津农商银行“入村进社区”做实基础金融服务
2019-07-10 17:01  来源:农商银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式提出要“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要发展普惠金融,有序强化对农村地区的金融支持和服务是关键,近年来,在完善服务渠道、增加信贷支持的同时,天津农商银行坚持扎根农村、巩固社区,多渠道回馈客户,密切与基础客户的血肉联系,切实将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本着“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的原则,我行以“入村进社区”宣传活动为媒介,积极普及金融知识,用最简单、最易懂的话术向农民和社区居民讲解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广大员工利用下班、周末时间深入社区、街道,走进工厂、学校,先后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社区沙龙、区域地推、传单推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在此基础上,我行还利用微信平台、短信等渠道同步进行活动宣传和金融知识普及推广,构建多维度、多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模式,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目前,我行的城区金融宣传工作已经形成常态,截至目前,共组织宣传活动3800多场,涉及社区750多个、自然村近2000个,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为使客户切实体验到亲情式服务,我行举办了形式新颖、花样繁多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密切与客户联系,助推“普惠金融服务”。活动形式上,我行通过印制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形式,积极宣传党建知识、国家政策和本行金融服务。利用乡镇集市、农贸市场、社区广场、公园和商业区等人流较密集区域,针对市民金融知识的薄弱点,用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解读金融政策,推荐金融产品。活动载体上,通过与属地街道、村委会等开展共建活动,对接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打造便民连心服务卡,解决居民生活难题和日常金融需求。通过与社区、专业运动协会等开展联谊宣传,通过徒步、骑行等特色宣传活动,携手群众共同树立健康意识。通过结合“庆七一”、“迎八一”等各类主题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通过举办旧物换绿植活动,普及环保节约的新观念,宣传简约生活的时尚理念。此外,我行积极走进学校,关注学生成长,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关注失能儿童,组织孩子们到博物馆参观,并邀请老师为孩子们讲解陶艺知识。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在与人民群众的互动中建立情感,践行了做“百姓银行”的服务宗旨和社会责任。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