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天津农商银行着力构建城乡均等化的服务体系
2019-07-10 17:02  来源:农商银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指南针。服务扶持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承担着重要角色,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天津农商银行坚持从基础入手、从普惠着眼,有序解决农村地区金融基础设施差、服务延伸不到位的问题,着力构建城乡均等化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在立足传统优势基础上,该行实时跟进天津市新农村建设特别是撤村建镇进程,充分适应转型农户及年轻客户群体需求,突出自助化、移动化、便捷化,持续推进服务渠道创新,切实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便捷金融服务送到客户家门口。目前,该行已经形成了以400多家物理网点为主体,1000多家金融服务站、近1300家金融服务便民点为辅助的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网络,占全市物理网点50%以上,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提升和完善营业网点柜面服务功能的同时,该行有序补足和丰富金融服务站点服务内容,目前服务站点功能已经涵盖小额存款、取款、转账、查询、存折补登、密码修改等基础银行业务和话费、交通罚款、有线电视费、电费、然气费等公用事业缴费类业务;逐步开展了个人信贷、实物贵金属、涉农信息查询等咨询推介类服务,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办理存取款、转账、缴费等业务。截至目前,全辖服务站点累计提供服务5718万人/次,交易金额达475亿元。

  当前,在线支付、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居民日常消费支付的主要渠道。而农村地区受硬件设施、通信条件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程度的滞后性,广大客户尤其是年轻客户群体需求较大。为此,天津农商银行近年来着力加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力度,重点推广转账、生活缴费、支付、投资理财等网上操作,绑定支付宝、微信支付、财付通、百度钱包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满足广大农户日常网上结算和消费、缴费需求。同时,为更好满足客户互联网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在完善原有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服务功能的同时,推出了互联网金融门户产品——“吉祥生活”APP,满足客户自助生活缴费,线下实体商铺二维码支付以及存贷款、理财等多样化金融服务功能,为客户提供缴费、购物、支付、财富管理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吉祥生活”APP已有注册用户188.3万人,越来越多农村客户享受到与城区客户无差别化的金融服务。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