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工行天津市分行以金融科技手段助力打造“智慧校园”
2019-08-01 13:20  来源:工商银行
 

  “以前一到开学季,最困扰我们学校的就是收费问题。很多学生的年龄小,随身带现金家长不放心!现在用工行APP,从手机上就能给孩子缴费了,特方便!”北大附中东丽湖学校的财务总监肖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道。7月24日起,北大附中东丽湖学校的学生通过工商银行“融e行”手机APP便可为校园“一卡通”充值,标志着工行天津市分行为北大附中东丽湖学校搭建的“智慧校园”项目圆满落地。

  该项目不仅成为工行在教育领域场景,尤其是非高校领域的又一次金融科技突破,也是对我市关于“智慧校园”建设中“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要求的具体落实。

  6月是开学季,往年由于学费额度较大、缴费时间集中,学校财务部门压力较大。北大附中东丽湖学校提出尝试让学生在线自主缴费的需求后,工行天津市分行第一时间组建了专业团队与校方接洽,并首先为学校上线了“银校通”缴费系统,用于解决学费的缴纳。紧接着,工行又针对校内使用频次高、额度小的校园“一卡通”充值提出“免写卡、即时到账”的系统对接方案。学校曾担忧,一般系统对接手续繁琐、开发时间长。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项目如果未能如期投产,将对学生充值带来较大影响。

  为此工行网络金融、金融科技、结算与现金管理等部门与宝坻支行通力合作,不到1个月时间便完成了系统开发,7月24日系统正式投产运行,满足了开学季学生缴费、充值的需求。

  工行天津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教育领域业务发展,其面向幼儿园、中小学、民间教育机构,推出的“银校通”缴费系统对于符合要求的学校免费开放使用。同时对于缴费人数多、缴费频次高的校园一卡通实行“优先业务立项、优先项目开发、优先优惠资源”的“三优”政策。工行将继续深耕校园场景,为教育事业、民生领域带来更多便利服务。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