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农行天津蓟州支行发放首笔“惠农e贷--菇农贷”
2019-08-14 13:21  来源:农业银行
 

  2019年6日27日上午,在蓟州区出头岭镇大道地村纪金龙的香菇大棚,农行客户经理正在指导老纪操作农行掌上银行。老纪手指轻轻一点,他申请的20万元惠农e贷便发放成功。这是蓟州农行发放的首笔惠农e贷特色模式下的农户贷款--菇农贷。有了这笔贷款支持,老纪扩大经营规模的梦想可以实现了。

  蓟州区出头岭镇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基地,入选农业农村部与财政部联合公布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名单”。经过近20年的发展,32个自然村中食用菌种植村23个,食用菌种植户650余户,食用菌生产面积6000亩、建有3000多个温室大棚,总产值达到6.5亿元。2018年,蓟州区出头岭镇食用菌产量8万吨,占到天津市食用菌年总产量的50%。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当地食用菌产业,该镇村民产生大量资金需求。

  针对菇农的贷款需求,蓟州支行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研,撰写服务方案,建立惠农e贷-菇农贷”业务模型。蓟州支行安排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客户经理开展双人上门调查,详细了解客户的从业年限、经营规模、家庭资产状况等信息,实地了解菇农的种植状况,并与客户合影存档保存,经过数据筛选建立“白名单”,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授信。

  “菇农贷”产品成功落地,不仅解决了农户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而且刺激了资金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农业银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产品种类,拓宽了信贷支农的手段和渠道,有助于全行信贷支农的能力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的水平,对促进并规范支行农户贷款业务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实现“三农”业务经营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