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实现首笔融e购电商平台司法拍卖交易
2019-08-21 13:21  来源:工商银行
 

  8月11日,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首笔融e购电商平台司法拍卖成功交易,成交价格近40万元。为解决执行难战役添砖加瓦的同时,也标志着该行在司法金融服务和智慧法院建设领域实现又一重要突破。

  据悉,融E购是工行经营的综合化电商平台,围绕建设“品质领先、特色鲜明的商融合作平台、中高端用户服务平台和金融价值创造平台”三大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和营销推广,促进业务健康快速发展。6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工商银行融e购(mall.icbc.com.cn)从25家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二批网络司法拍卖服务提供者。融e购司法拍卖平台在遵照司法解释和业务规则的基础上,还着力于打造富有“工行特色”的标签。服务法院方面,工行依托营业网点和客户经理,可为拍卖标的物提供属地化的宣传推广和直达客户的精准推送,提高标的物的受众范围。服务竞买人方面,工行依托自有结算产品搭建了竞拍保证金体系,提供安全而便捷的线上缴保体验;引入业内专业司法辅助机构,为竞买人提供专属看样、类比推荐、法律咨询、资产过户等一条龙服务,解决竞买人的后顾之忧。通过融e购与最高法系统对接,即可实现各级法院无需单独办理入驻手续即可通过融e购开展司法拍卖业务;竞拍人在线开立保证金账户、缴纳保证金、在线竞价、查询出价及保证金信息。

  工行天津市分行通过与本市法院及司法拍卖服务公司沟通,成功实现首笔上线司法拍卖。自7月31日首次发布拍卖信息以来,该行已上线8个项目,其中以各区县房产为主,累计围观客户逾9000人次。融e购正式成为网络司法拍卖服务提供者,将为人民法院和广大意向竞买人提供一个“公正、专业、高效、省心”的网络拍卖服务平台新选择。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