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积极运用政策工具 切实支持小微发展天津农商银行与国开行合作开展5亿元支小转贷款业务
2019-08-27 13:22  来源:农商银行
 

  近日,天津农商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合作开展的5亿元支小转贷款业务获批通过,这是该行继向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成功申请3亿元支小再贷款,以及与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又一引资支持天津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上述融入资金将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确保精准滴灌,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直以来,天津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回归本源、回归本地、回归主业、支农支小”的总体要求,始终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农支小摆在首位。一方面,该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将更多资源向天津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先后支持我市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参与支持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和区域城镇化银团贷款项目十余笔,累计向实体经济领域投放近540亿元。该行还大力支持绿色环保、科技型企业发展,截至6月末,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41亿元,位居全市前列。

  另一方面,该行持续优化产品服务,不断丰富业务种类,先后推出了“微小贷可延期循环”、“税e融”、“房易融”、“有田贷”、“粮食贷”、“农家乐”等专项信贷产品,以及“无还本续作”、“不动产一网通”、“抵押物自评估”等特色服务模式,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此外,该行着力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推行短链高效的审批机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切实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落到实处。截至6月末,该行个人经营性贷款和1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8亿元,较年初增加31亿元,同口径对比全市主要商业银行,总额占比为23.6%,增量占比22%,位列全市第一,普惠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22.6个百分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均已达标。

  作为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一直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发挥着开发性金融的扶持作用,近年来更是在金融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方面聚焦发力。此次双方以“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原则,成功合作转贷款业务,将国开行的开发性金融政策优势与商业银行的服务优势有机结合,既发挥了国家开发银行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导向和资金实力,又体现了天津农商银行支农支小的坚实定位和市场优势,将为本市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下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逐步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探索资金融通、资产配置等方面的合作方式,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持续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