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好扶贫工作
2019-11-29 10:34  来源: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
 

  2019年8月1日,我踏上了由天津飞往兰州的飞机,奔赴国家级贫困县静宁县,开启了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时光,实现着自己热血青年报效家国的人生价值追求。

  当飞机飞过匆匆绿洲,越过朵朵白云,俯视蜿蜒黄河,看到西北大地上的茫茫荒脊时,我给自己写了一段话:“愿摆脱冷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愿奋斗多年,只改容颜不改初心;愿坚持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到自己;愿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静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六盘山片区特困地区。全县总人口48.75万人,其中农村人口44.67万人。2018年全县生产总值60.3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63亿元,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131元和7600元。全县经济总量小、人均收入低、贫困比重大,是工业弱县、农业大县、财政穷县。

  到静宁县赴职到岗后,领导们对我十分重视,委我重任,担任静宁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管前台个人和对公业务,还有脱贫攻坚任务,直管客户部和营业室。工作中感受到这边的同事们很热情友好,工作也很艰苦努力。想想自己的初心,赶紧熟悉环境,了解工作情况和分工。一周后,我便与客户部员工们投入到紧张的静宁一中智慧食堂项目中。全员紧密配合下,在一个星期的时间成功上线智慧食堂,保证了三千多名师生的食堂刷卡、缴费、查询等智慧服务,赢得了全校师生及家长对农行的服务好评和口碑。

  做为一名帮扶干部,时刻牢记身践力行,到基层中去,到困难群众中去,到最后一公里去。不怕山高路远,坚持实地调查,了解他们的情况,了解他们脱贫致富的想法,将农业银行服务与之对接上。主动下到各个乡镇、各个企业、各个合作社、各位农户家中去,与他们真诚的沟通聊天,记下他们的金融需求和面临的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斗志,将农业银行各项帮扶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来静宁3个月时间里,累计下乡调查等行程已超千公里,翻越过崎岖的大山,沿缘过山涧的小路,走访了数十家企业和数名农户。利用好农行精准扶贫的优惠政策,真诚提供惠农金融服务,去帮每一位想干肯干的贫困户实现致富梦。无论是养牛、种苹果、种玉米,还是种土豆等,都一视同仁,热心服务,发放好每一笔贷款,扶持好每一位农户。

  做为静宁支行领导班子的一员,我时刻提醒着自己,摆正心态与位置,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业务知识、主动召开业务培训。

  同时,也对全行员工多次谈到:“做为一名农行人,又是静宁人,我们都怀有一份崇高的情怀,那就是用好我们农业银行的三农服务和精准扶贫政策,将我们静宁县中那些勤劳肯干、踏实干实业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们给帮扶好。企业、合作社等干好了,利润就高了,税收就多了,静宁县群众工资就涨了,静宁县城的建设一步步就好了。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务无不胜。通过我们现在一份份的努力,慢慢实现良好的银企正循环,将你们的家乡静宁县建成一个美丽富饶的城市。这可以说是我们能为建设自己家乡做出的最好贡献。”

  2020年是全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期,奋然为之,亦未必难。我做为一名扶贫交流干部,将继续保持初心,重道义,勇担当,于大江万顷中做无波之声,努力做好一位党员干部的职责。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