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深入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9 10:34  来源: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
 

  炎热的七月,我来到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通过近三个月的切身体验和工作开展,让我对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深入基层,更怀感恩之心。农行包点的后大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33人,通过调研走访发现,村里空心化现象十分严重,常驻人口基本为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遥想近年来家乡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发展,离不开广大农民工背井离乡的辛勤付出,更觉自己有义务、有决心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学习研究,倍增工作信心。扶信心是扶贫的关键,贫困地区“等、靠、要”思想较为严重,仅有把贫困群众的信心扶起来了,才能真正帮扶群众脱离贫困。作为扶贫一线干部,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指导扶贫工作的实践,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金融脱贫,培养三农情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摸清当地产行业优势和特色,用足用好总行“惠农e贷”、乡村振兴七大战略等三农政策,推广小额信贷扶贫、数字化扶贫创新、政府征信、特色产业带动等产品,目前宁武支行扶贫小额贷款余额74户370万元,已实现带动贫困人口244人。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更是一场扩日持久的战役。我们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及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金融脱贫攻坚战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