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在津举办
2019-12-19 09:59  来源: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
 

  12月10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共青团中央支持指导的2019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华北赛区)现场展示决赛在河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内蒙古、浙江等七个省市高校的十只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对决,最终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段雨冰、刘佳瑶同学和来自郑州大学的胥炀晨、丁一鸣同学分别凭借各自作品摘得一等奖桂冠;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华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内蒙古财经大学等15位同学分获本场华北赛区现场展示决赛二、三等奖。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和工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王建军亲临赛场致辞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根据工商银行“小宇宙”校园服务整体品牌计划组织实施,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部5个区域开展,每场区域现场决赛展示10个作品。各主创团队需依次展示,并根据总分确定名次。每场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今年6至10月,工商银行以“赢创小宇宙、工行伴我行”为主题,以“小宇宙、大未来”为口号,在全国主要省区市选择30余所211、985重点高校,举办多场“赢创小宇宙、工行伴我行”宣讲会,由往届大赛优秀选手分享参赛经验、各省市分行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知识普及和互动问答,并重点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自媒体,以及高校门户网站、bbs、高校微博、高校官微等渠道向广大在校师生进行宣传,引导学生报名。工行各省市分行组织专家评委从作品的创新性、可实施性、盈利性和完整性等标准对辖内作品进行评审,并向工商银行总行推荐优秀作品,最终由总行专家评委择优选出50份作品进入现场展示赛。

  专家现场打分

  本场华北赛区现场展示决赛评委由工商银行总行、天津分行、河北分行、河南分行的5名科技专家,以及由河北工业大学组成的3名教授共同担任。大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作品展现、专家提问、有奖问答等环节高潮不断、精彩纷呈。

  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打造“在你身边,伴你成长”的学生金融服务生态圈,树立开放进取、活力创新的企业形象。工行天津市分行将以此大赛为契机,密切银校合作,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助力高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一等奖作品展示:

  天津分行选送、河北工业大学段雨冰、刘佳瑶作品《依托大数据技术基于开放平台的金融服务APP》

  作品简介:该作品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并结合“互联网+”理念,建立基于数据仓库的一个信息管理平台,适时智能的抽取所需数据,并通过完善灵活的定义方式,运用科学实用的分析工具,结合金融系统安全管理特点,为用户制定出一套最符合用户需求,最适应用户财产状况的方案,主要表现为:个人理财方案,个人信贷方案,个人风险评估方案,个人储蓄提醒方案等。减轻银行从业人员压力同时满足用户需求。

 

  河南分行选送、郑州大学胥炀晨、丁一鸣作品《区块链+农产品销售》

  作品简介:该作品通过区块链与农产品的结合让消费者购买后可以查询到产品的源头,全面的了解到产品信息(包含产品名称,产地,生长周期,产品质量,产品价格,以及以往客户体验),再依托农产品生产加工商和消费者对工商银行的信任,解决农民对口销售的同时保障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从而建立起一个智慧菜场的新型服务方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