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百行进万企 架起连心桥 天津银保监局扎实推进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工作
2019-12-27 10:20  来源:天津银保监局
 

  12月26日下午,天津银保监局召开“百行进万企”专题新闻发布会。天津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华荣作主题发布。天津市金融局副局长武岳介绍了今年以来市政府有关部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方面的主要工作。天津银行业协会秘书长田鸿恩通报了“百行进万企”工作方案,宣读了倡议书和致小微企业的公开信。
“百行进万企”是在中国银保监会统一指导下,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各地方银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和组织,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参与,专门针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的一项融资对接工作。通过此项工作,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全面投向小微领域,全面回应企业诉求,全面对接融资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增强小微企业发展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准对接融资需求,“百行进万企”为小微企业繁荣发展注入“新活水”。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发展好小微企业事关经济平稳运行和就业稳定。“百行进万企”立足扭转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状,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有能力、缺信用,有技术、缺抵押,有市场、缺资金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其繁荣发展。“百行进万企”工作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总体分“两步走”。第一步,全面调研。充分运用“银税互动”成果,对实体经济领域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开展问卷调查,摸清企业融资需求。第二步,实地对接,对有融资意愿和服务需求的企业逐一上门走访对接,为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同时宣传解读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从今年11月到明年4月历时半年时间,全市72家银行、3026家基层网点、近万名一线客户经理,集中对全市近17万户小微企业开展问卷调研和融资对接。截至目前,已经有2600余户企业参与问卷调研,向133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65亿元,有效缓解了一些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百行进万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职和宗旨。“百行进万企”以服务小微企业为目标,有助于天津市实体经济发展换装新引擎,增添新活力。“百行进万企”工作紧密围绕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突出“天津特色”,积极对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升级改造传统产业,以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产业振兴,为加快引育新动能创造有利条件,为天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百行进万企”为银行业树立“新形象”。天津银保监局高度重视“百行进万企”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精心谋划准备,认真组织实施,督促银行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和宣传方案,多方协同,多措并举,形成了全市“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前期,综合利用企业纳税信息和监管数据,生成调查企业名单,及时将客户名单和问卷邀请码分发至各家银行,整体工作进度居于全国前列。目前,各家银行创新形式,广泛宣传,为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天津银保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指导、协调支持,督导银行业继续全力做好融资对接等各项工作:一方面,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解决方案,创新产品服务,改造流程机制,提高融资对接成功率,力争实现满足条件的企业全接洽、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全走访、符合信贷条件的需求全满足。另一方面,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走访,打造银企“直通车”,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做到银企“心连心”,赢得小微企业的理解和信赖,在全社会树立银行业良好的服务形象。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