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坚守金融本源 助力小微发展 ——工行天津市分行普惠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2020-01-10 11:07  来源: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
 

  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普惠金融是国家战略,也是银行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12月26日,天津银保监局召开“百行进万企”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倡议,吹响了金融服务民营、小微的“集结号”。

  “百行进万企”是在中国银保监会统一指导下,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各地方银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和组织,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参与,专门针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的一项融资对接工作,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稳”的重要举措。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努力践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发展理念,主动做好“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全力做到“三个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对接到位。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百行进万企”活动启动会,对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安排信贷客户经理上门走访,全面掌握小微客户发展情况及金融需求。二是宣传到位。除通过辖属营业网点室内外跑马屏、电视、落地广告机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广泛宣传此次“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外,该行还通过“95588”客服短信和“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微信公众号,向小微企业发布“调查问卷”,用以掌握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综合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三是落实到位。该行组织了“百行进万企”专项培训,对融资对接活动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确保小微企业走访人员“摸得清情况,拿得出方案”。

  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实践,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已建立起一套全面系统的普惠金融供给体系,创新推出“经营快贷”“e抵快贷”“线上供应链”等产品,积极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其中“经营快贷”作为“低门槛、纯信用”的小微线上专属融资产品,无需抵押担保,银行依据大数据主动授信,线上办理,便捷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e抵快贷”实现线上申请,智能评估押品价值,在线审批,随借随还;“线上供应链”以核心企业为依托,应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实现全链条授信融资,为处于交易链上的小微企业提供快捷的融资支持。近期,工行天津市分行还结合天津地区经济特点,分类推进特色场景融资创新,推出了“税务贷”“跨境贷”等针对性较强的融资产品,进一步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的功能性。今年前三季度,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已实现较上年“翻一番”,增幅达到107%。

  工行天津市分行将以此次“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为契机,贴近小微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以“问需于企”+“上门服务”的方式落实活动要求,将客户问卷与满足客户需求相结合,动员全行客户经理做好配套服务,对提出融资需求且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迅速行动,及时满足客户融资需求,进一步破解金融供给与小微企业需求之间对接不畅瓶颈,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赋能提升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