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文明服务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为退休老兵 提供延伸服务
2020-01-10 11:07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12月23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来电的是年过六旬的王女士,她说自己98岁高龄的老父亲想要改名字,但由于年迈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请营业部帮忙解决困难。随即,营业部安排了上门核实的延伸服务。

  部门员工来到王老先生的家里,了解到王老先生在1937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之后十几年中,他作为“地下党”保家卫国。为了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经常改名换姓,直到革命胜利后,王老先生才恢复了本名,但阴差阳错,上户籍时却把“王智”错写成了“王志”,于是恢复原名便成了王老先生余生最大的心愿。得知这一情况后,部门员工认真核实了王老先生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现场指导帮助王老先生填写更改姓名所需的业务单据及授权书,并签字确认。

  王老先生紧紧握住部门员工的手说:“真是不好意思,我也不愿意占用银行的资源,打扰你们的工作,子女孝顺想完成我的心愿,但实在年纪大了,腿脚不听使唤,让你们大冷天跑一趟,真是感谢你们。”部门员工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和王女士商定了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具体时间。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在丰华岁月,为国效忠的英勇志士令人深感敬佩,而为曾经的战斗英雄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的金融服务,更是每一个交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百年交行,文化交行,传承的不仅仅是文化底蕴,更是生生不息的爱国之情。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