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上海银行天津分行立足区域优势 助力跨境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发展
2020-01-13 10:51  来源:上海银行天津分行
 

  今年以来, 上海银行天津分行立足天津为全国第一汽车进口口岸的区位优势以及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发挥该行产品及服务优势,成功为招商局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办理进口开证及代付融资,有效助力跨境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发展。截至11月中旬,招商局汽车公司在我行累计开立国际进口信用证等值3925万美元,代付融资金额等值3864万美元。

  此类汽车进口业务依托天津新港口岸的保税政策优势,销路辐射全国,具备成熟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聚集效应。贸易结构清晰,货物流可通过船讯网和船公司网站有效跟踪,付款周期短,资金回流速度较快,业务密度大。今年10月16日,商务部、生态环境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的意见》,传递出国家支持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的积极信号。可以说这次《意见》的提出与该行的业务思路不谋而合,更坚定了该行支持平行进口车业务发展的决心。

  后续, 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做好内部培训工作,传达好天津自贸区公布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台和试点企业名单以及最新的便利化政策,为客户制定完善的产品和服务方案,在充分保证合规性的前提下,全面促进该类业务发展壮大。同时,该行也会在谋求区域特色业务方面做更深入的研究与尝试,力争将区域特色与跨境业务有效结合。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