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外资银行:以绵薄之力,尽不让之责
2020-02-28 11:50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外资银行在天津银保监局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支持防疫需求,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积极的行动传递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

  应急部署走在前,全员参与齐动员。面对突发疫情,企业银行(中国)建立了总、分两级应急联络小组,直接指挥全国8家分行和8家支行的防疫工作。该行行长担任应对疫情工作的总负责人,分管经营战略的副行长担任联络小组组长,经营战略部、人事部等多部门协同参与,全面开展银行内部防疫、员工培训及人文关怀等工作,并争取韩国母行的资源支持,力争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华侨永亨银行天津分行、星展银行天津分行等外资银行在津分行也相应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小组或危机管理委员会,及时启动预警应急措施,全员参与,确保银行服务能够平稳运行。

  热心捐赠掀浪潮,社会责任有担当。在疫情出现之后,天津外资银行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企业银行(中国)于1月31日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武汉及周边地区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采购和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援。东亚银行天津分行、星展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员工或以员工个人名义捐款,款项已通过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渠道汇往一线,有力的支持了武汉的防疫工作。

  线上线下同步走,金融服务不停歇。各天津外资银行合理调配人力资源,采取轮换上班、错时上班等方式,自2月3日起陆续复工,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企业银行(中国)总行及分支行实施轮岗工作制,确保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客户可以通过网上银行、CMS系统、ATM和微信平台办理业务。渣打银行天津分行克服人手紧张等困难,在抗击疫情期间为某大型企业客户处理汇款近1亿元人民币。合作金库银行将自身定位为民生保障类企业,行长第一时间从台湾返回天津,及早恢复银行基础金融服务,保证抗击疫情期间银行的正常运转。

  绿色通道已开启,全面助力抗疫情。天津外资银行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的方式加大对疫区的支持。企业银行(中国)为确保疫情资金正常划转,紧急进行了网银跨行转账单笔业务上限提升改造工作,将限额临时提升至1000万元。恒生银行天津分行自1月25日起免除企业客户所有与疫情相关的捐赠款项、医疗采购等手续费。新韩银行天津分行开通“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对于捐赠、购买抗疫物资优先处理,简化操作流程,随到随办。汇丰银行在免除与疫情相关的汇款手续费的同时,还与海外团队积极配合,确保国内客户顺利从欧美等市场采购防疫物资。渣打银行集团旗下的渣打环球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坐落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最快速度完成一笔从阿联酋到武汉的外汇支付交易单据审核工作,确保捐赠物品及时抵达武汉。

  授信支持全方位,协助企业渡难关。天津外资银行仔细梳理存量授信客户,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承诺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根据政策要求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友利银行天津分行将原本1月31日至2月2日到期的企业和个人贷款客户的到期日自动顺延。汇丰银行天津分行从1月25日起,对疫情涉及的医护人员和病患可申请逾期费用减免。渣打银行天津分行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服务,对将1月24日至2月9日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进行顺延,并免收相关费用。三井住友银行天津分行在总行“新型冠状病毒对应特别基金”框架下,积极支持受影响企业和疫情防控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

  防护措施紧跟上,防范扩散保安全。天津外资银行在营业网点和工作场所大量配备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并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客户座椅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在保证员工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安心放心的交易环境。瑞穗银行天津分行、德意志银行天津分行、法国巴黎银行天津分行等外资银行均加大了消毒的力度和频次,切实履行好防疫职责。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