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填满“米袋子” 丰富“菜篮子” ——天津建行以新金融力量助民生战疫情
2020-03-30 15:27  来源: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指出“要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工作”。天津建行以金融科技赋能、以大数据支撑,立足民生、纾难解困,让百姓足不出户填满“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 通则不痛,以新金融力量疏通民生堵点

  一边是田间农户无法销售、库存积压,一边是居民宅家日常蔬菜购买不便。针对当前时期最主要的民生痛点,天津市分行创新搭建“线上菜市场”,以金融科技力量打通城乡二元壁垒,让百姓足不出户吃上放心菜。

  本次首批上线的四家商户,有重点农产品销售企业、农业合作社也有市内大型菜市场,均是反复甄选出来的优质合作商户,商品质量有保障、配送服务有效率。依托与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建行第一时间上线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合作品牌“大悦自然”。该品牌支持“科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疫情期间主动承担天津市部分菜农蔬菜滞销问题,搭建线上平台为菜农解决后顾之忧,直接对接种植户,实现从田间到灶头的零距离。

  “多兴庄园”作为天津市“巾帼农业示范基地”,自有种植基地,有机品质。还积极响应天津市妇联号召,为支援武汉的天津医护人员家庭免费提供安心菜箱,让“出征”的英雄们更加安心、放心。乐氏集团作为天津菜市场龙头企业,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依托其与建行打造的智慧菜市场模式,签约建行惠市宝产品,从金融方面完善线上配送服务,形成对周边社区的覆盖。未来还将会以新颖的“VR菜市场”形式呈现在老百姓眼前。此次奥城菜市场作为先头部队,为今后多家菜市场的推广与金融服务探寻最佳合作模式。

  下一步,天津建行还将继续丰富“便民线上菜市场”商户数量、商品种类,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全面的可持续性服务。

  至于市民百姓,只需关注“建行天津”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线上菜市”或者发送关键词“买菜”,即可进入建行“便民线上菜市场”。

    ● 增水行舟,以丰富渠道保障百姓逛得舒心

  社区封闭式管理日趋严格,减少居民外出从而减少病毒传播是首要任务。天津建行依托自身渠道,以“三步走”加快城乡布局,让百姓舒心逛上“便民线上菜市场”:第一步:基于“建行天津”微信公众号,迅速搭建“便民线上菜市场”。第二步:加快上线善融菜市场,开展疫情“安心宅家购”等系列活动。第三步:依托“裕农通”业主,使城乡居民同频共振,共同享受安心安全、便民快捷的充足物资供应。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在特殊时期,天津建行将继续落实建行总行党委战略部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社会民生,展现大行担当,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