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雪中送炭——天津建行以“社区疫情防控系统”为战“疫”赋能
2020-03-30 15:46  来源: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2月14日,渤海之滨的天津大雪纷飞,气温骤降。

  “你们来得太及时啦!我们小区有539户居民,物业人员入户排查速度慢不说,还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有了建行的社区疫情防控系统,不但提高了效率,而且实现了零接触,排查人和被排查人两心安,你们可真是雪中送炭啊!”位于天津南开区的浩达物业负责人感慨地对建行天津南开支行的客户经理说。

  “社区疫情防控系统”是建设银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依托建行雄厚的大数据开发能力,研究推出的一款满足社区、企事业单位网格化管理需要的应用平台,集动态、高效、精确、扁平化数据共享于一身,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利用,可以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数字化水平,减轻社区和企业工作强度,助力提升社会化治理水平。

    “我们企业实行防疫战区制,建行的社区疫情防控系统企业也同样适用,可以节省我们不少人力呢!”天津自贸区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这套系统,是建行以金融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创新成果。总行上午部署,我们下午向市民政局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得到了民政局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并表达了密切合作意愿。早一天应用,就能早一天缓解社区压力,这不,尽管下着大雪,各二级行都在争分夺秒,利用渠道资源优势迅速推进,目前进展超乎想象!”天津建行副行长石毅超戴着口罩的脸上难掩兴奋。

    而在该行的后台系统里,相关数据也在不断翻新——自贸区天津某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导入174人,和平区大安翠庭园成功导入307人,河东区鸿坤房地产公司成功导入162人,南开区虹畔馨苑小区成功导入582人,东丽区融科瀚棠园小区成功298人;津南区龙湖旗下长租公寓品牌“冠寓”导入190人,宝坻水岸蓝庭小区已上线居民169人……

    上线还在继续,成果不断扩大。下一步,天津建行将齐心协力、上下联动,进一步扩大成果,让更多的社区和单位早应用、早收益。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