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天津市金融局聂伟迅局长莅临东亚银行天津分行指导工作
2020-04-29 15:11  来源:东亚银行天津分行
 

  2020年4月23日下午,天津市金融工作局聂伟迅局长、刘清树主任莅临东亚银行天津分行,调研我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复工情况以及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分行行长彭辉先生、行长助理万蓉女士及合规经理刘绘文女士参加会见。

  聂伟迅局长首先感谢东亚银行母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国宝博士、东亚银行天津分行及彭辉行长多年来对内地、天津经济发展的支持,尤其在对化解国有企业财务危机的过程中,东亚银行体现出高度负责的社会责任感,与政府、企业同进退,共度难关。

  彭辉行长介绍了东亚中国、东亚银行天津分行近年经营情况,及2020年的经营发展方向。彭辉行长表示天津作为老牌直辖市经济基础较好,虽然短期经济发展面临一些困难但长期发展向好的趋势未改变.本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天津地区经济的影响利弊各半,对天津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产业转移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近两年的国企混改已经初现成效,混改企业通过引进新的股东和充实资本,完善公司治理、增强资本实力、注重诚信建设,有利于恢复金融机构支持天津经济发展的信心,这也有利于我总行对天津分行的发展重拾信心虽然近两年我分行深受天津国有企业财务危机的影响,业绩有所下滑,但是我们立足天津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宗旨不变,我们将充分运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加快自贸区建设的优惠政策和发展机遇,优选与进出口企业、高新科技企业、融资租赁企业等符合我行信贷投向指引的优质企业的深化业务合作,筑牢风险底线,优化信贷结构、逐步提升分行盈利水平。

  聂局长表示从一季度的统计数据来看,天津确实呈现逐步向好发展趋势,尤其是金融产业,表现出金融机构对天津经济发展信心的逐步恢复,各金融机构应该抓住这个良机,立足本地,发挥自身特色,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聂局长还关切的询问我行在业务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和意见,疫情是否对我行产生较大影响。

  彭辉行长对市政府领导对东亚天津分行业务发展的关心和聂局长莅临拜访表示感谢,表示分行将一如既往秉承“诚信立行、客户至上、追求卓越、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天津金融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抓住天津“三中心一基地”的发展机遇,发挥东亚银行集团综合化、国际化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打造特色,创立品牌,积极服务天津本地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服务天津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