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三潭支行成功拦截两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0-05-26 15:23  来源: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
 

  4月以来,天津市公安局内保总队通过防范会议、案例培训、专题宣传等形式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力度,助推金融机构提升防范意识,识别诈骗手段,受此帮助,威海银行天津三潭支行成功拦截两起电信诈骗案件。

  4月16日,一位老年客户到支行办理开卡及大额度U盾业务,大堂经理经了解得知该客户接到电话称要给其汇扶贫款项需开卡并办理大额U盾,联想到天津市公安局近期开展的宣传活动,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便对该客户进行劝解,并决定报警,警方赶到后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并对客户再次进行劝导,最终,客户接受了警方和支行的建议,决定不再办理网银和转账业务,并对支行帮助自己保护财产安全再三表示了感谢。

  58日,支行营业室主任接到客户来电,咨询如何将未到期理财及定期存款转入其中国银行账户,问及取款原因,客户支吾其辞,考虑到近期诈骗案例较多,支行对客户进行了提示。在沟通时,听到客户家人说“要遵守公安机关的保密政策”等话语后,支行确定该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支行了解事情原委后,为客户讲解了司法机关至银行柜台查询个人客户财产的柜面流程,告知客户全国报警电话仅有110,建议客户立即去属地派出所报案。客户报案后回电称公安机关已证实为电信诈骗,幸好听从了支行工作人员建议,未将其一辈子的积蓄转给不法分子,避免了损失,客户对支行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服务一再表示感谢。

  下一步,该行将贯彻落实天津市公安局内保总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宣传防范力度,增强客户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保障客户财产安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