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E”食堂 益师生 ——全国首家建融慧学“校园E食堂”在津成功上线
2020-05-29 14:48  来源: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嘟嘟”——正在宿舍看书的天津科技大学学生赵娜娜收到一条学校发来的微信--“最新科大用餐指南”。她好奇地点开,屏幕上跃然跳出建融慧学“校园E食堂”小程序,按照操作步骤,赵娜娜很快就订好了转天的三餐。

  “太方便啦!你们几个抓紧看看呀,以后订餐不费劲啦!” 赵娜娜兴奋地对室友说。

  与此同时,正和同学一起健身的彭强也收到了同样的信息,“校园E食堂”的方便快捷,让他可以放心地继续在操场撒欢。

  建行天津市分行依托金融科技,积极推进新金融实践,自疫情爆发以来,不断探索科技“战疫”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天津科技大学量身打造的建融慧学“校园E食堂”,就是又一个成功案例,通过把金融科技融入服务场景,为学生就餐提供了便利。

  在大学陆续复学复课之际,作为该项目落地行的天津和平支行与市分行机构业务部等部门组成服务专班,深入挖掘校方需求,积极与天津科技大学沟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餐饮管理新模式,在学校迎来第一批复课师生前夕确定了最终方案,争分夺秒推进实施。从该校首批6000名人员信息导入、现场测试、系统开通、商讨推动方案、校区现场测试到5月8日第一批学生返校时,该校在本市3个校区的7家营业食堂正式上线,前后仅用了10余天时间,就连“五一”假期,服务团队都是在学校测试现场度过的。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建融慧学“校园E食堂”平台,通过搭载校园智慧餐饮管理应用功能,有效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可实现“线上点菜,线下取餐”,避免了用餐高峰期间人员聚集的情况。

  简单的操作方法,亲和的人机界面,使“校园E食堂”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据悉,该校第二批约16000左右人员信息正在紧张的系统导入中。未来,将有更多的在校师生从中受益。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