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民生银行天津襄阳道社区支行成功 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06-08 14:08  来源:民生银行天津分行
 

  6月4日,民生银行和平支行襄阳道社区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当日下午,客户胡大爷来到襄阳道社区支行网点,希望工作人员帮助他下载一个叫做“CATUX”的APP软件,并且要向APP软件中汇入10万元资金。老人向社区经理出示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一个叫做徐经理的微信好友给老人发送了一个下载链接并指导老人下载开户,工作人员察觉到可疑,询问老人是如何认识这个徐经理的,这个APP软件的用途是什么,老人回答并不认识这个徐经理,起初是一个不认识的人把他拉入了一个理财交流群,群里每天都会发布老师带领学员当日的投资情况及可观的收益,每万元日收益均在100元以上,老人看到后有些心动就进行了咨询,之后徐经理就与老人进行了私聊并劝说他下载这个软件跟着他们赚钱。社区经理席艳娜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对老人进行了劝说,并建议与老人的家人进行沟通,老人坚持相信这是一个合理的投资渠道。在反复沟通后老人仍然执迷不悟,随后社区经理周俊峰在某三方视频平台上搜索了很多类似的诈骗案件逐条播放给老人观看,老人发现很多受骗者与自己经历极其相似,逐渐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

  最终,经过网点工作人员几个小时的轮番劝说,老人彻底扭转意识,删除了徐经理的好友微信和理财交流聊天群,并且感谢社区支行人员帮他保护了资金的安全。

  随着科技信息的发达,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诈骗手法不断升级,花样推陈出新,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不断高发,通过本次拦截电信诈骗事件,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辖内各机构将切实推进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减少客户的经济损失,维护客户的切身利益。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