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农发行天津市静海区支行“金融+产业+就业”模式 助力精准扶贫
2020-06-10 15:17  来源:农发行天津分行
 

  农发行天津市静海区支行坚决贯彻落实总分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近日,成功向天津市龙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审批3亿元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并发放首笔贷款8100万元,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促就业”带动贫困地区人口增收脱贫。

  镇原县是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静海区对口帮扶的国定贫困县。该行主动担当政策性金融扶贫责任,与静海区合作交流办、区属国有企业建立合作扶贫机制,通过“资金支持企业+企业招聘助贫”的模式,积极落实产业扶贫措施,引导企业招聘镇原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带动人口增收脱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该行克服疫情影响,向企业提供专业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设计融资方案,迅速开展调查评估,组织专人到镇原县全流程跟进招聘流程,主动上门帮助贷款企业梳理资料,高效推进开户、抵押等手续流程,在全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大幅提升办贷质效,首笔8100万元贷款资金及时投放到位。

  该笔贷款的及时投放,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有力推动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同时,带动了镇原县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为陇东黄土高原镇原县部分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发挥了积极作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