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渤海银行天津奥城支行成功堵截非法集资案件
2020-06-15 15:25  来源:渤海银行
 

  近期,非法融资诈骗案件频发,手段较为隐蔽、诱导性强。渤海银行天津奥城支行认真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指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有效判别,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切实保护了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

  近日,一位中年女士来到渤海银行天津奥城支行柜台办理业务,声称要把200余万元转账给北京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行业务经办人员在和客户沟通过程中得知,客户对对方公司并不是十分知晓,只是称这个公司投资回报率要远高于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联想到此转账业务与平日学习的非法集资安全有几分相似,该行业务人员提高了警惕,立即向营运经理进行汇报,在经过营运经理查询收款方企业信息时,发现收款方并没有相应的理财运营资质,便对客户说明可疑情形后并进行劝阻,提醒客户应谨慎投资,防止上当受骗,并随即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得知事情经过后,以专业的角度结合办案经验,告诫客户谨防非法诈骗,并再次对收款方的资质进行核实后,明确表示对方公司是打着高利率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形式的资金诈骗,只要汇出就是有去无回。客户冷静思考后,最终放弃了转账,并对该行员工及民警的及时提醒和劝阻表示感谢。

  该支行员工的细心以及对异常情况较高的敏感性,及时发现客户的异常行为表现,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做到上下联动、通力协作,成功堵截了一起非法集资案件,将风险案件堵截在营运防线的第一道关口,及时维护了客户利益,避免客户经济损失,切实为老百姓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