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百行进万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简报 第 76 期
2020-08-05 14:33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国务院“六稳”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联动地方银行业协会发挥宣传、组织、推动、督促作用,收集整理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秀典型案例,每日编报《百行进万企 银企系列动态》简报,由中银协负责宣传推广。2020 年 7 月 27 日简报内容如下:
一、上海市: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加强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动力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推出系列“组合拳”,帮助小微企业稳定经营、渡过难关。一是实行延期还款,增量降价。该行主动妥善安排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款付息,截至目前,已批准延期还款贷款 20 笔,涉及金额 6528 万元;实施贷款利息临时延期支付 129 笔,涉及金额 1116 万元,最迟延期至 2021 年 3月 31 日。在小微贷款余额保持增长的同时,该行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 0.15 个百分点,实现了“增量、扩张、提质、降成本”;二是推进无还本贷款续期,优化产品结构。该行推出“五年贷”、“十年贷”专项产品,延长贷款期限,降低中长期贷款内部转移价格,切实助力小微;三是聚焦重点行业,加大资
金支持力度。该行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行业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为上述 195 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 7.71 亿元,其中为 51 家制造业小微企业发放贷款 1.99 亿元。
二、四川省: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加强督导,全面提升“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质效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响应中银协“百行进万企”倡议,加强融资对接工作督导,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对接。该行要求“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由辖内各二级分行分管行长亲自部署,成立专项工作推动小组,各一级分支行比照二级分行成立推动小组,组建由分管行长、业务主管部门、客户经理组成的对接团队,快速推进对接工作。二是落实专人,定期监测。要求辖内各二级分行将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对于省分行下发的融资对接清单,应逐级拆分至支行、支行再拆分至网点,逐户落实对接,高效推进整体进度。三是集中培训,做好帮扶。要求辖内各行按照省分行最新培训内容,再次开展培训工作,对于进度落后的分支网点以电话、视频、面对面等形式做好帮扶,寻找对接缓慢原因,集中突破。四是积极反馈,及时解决。对于各行对接过程中遇到问题,要求尽快反馈,并全力支持解决,确保按时、保质做好对接工作。
三、山东省:潍坊银行主动作为、靠前担当,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
潍坊银行:该行积极响应银行业协会倡议,主动作为、靠前担当,组织搭建了横向互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矩阵式工作架构,建立进度反馈、经验交流、监管指导三项机制,发挥全行合力,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疫情期间,该行加强对疫情防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小微企业的融资对接力度,通过主动梳理名单内企业客户信息,主动做好融资对接服务,主动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业务解答,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企业5077 户,问卷一完成率达 99.90%,已完成授信小微企业 25 户,放款 1.39 亿元,有力支持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融资难题。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