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召开“2020年‘银协杯’天津市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活动”启动暨“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刑案件管理制度专题培训”会议
2020-09-30 14:58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9月28日,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召开了“2020年‘银协杯’天津市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活动”启动暨“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刑案件管理制度专题培训”会议,来自各会员单位负责案件防控管理、合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天津银保监局案件稽查处刘楠处长和一级主任科员姜睿智同志应邀到会,协会秘书长刘俊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纪美莹主持。

  刘俊平秘书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在天津银保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2020年‘银协杯’天津市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的进展情况,他强调指出,经过近二个月的精心筹划和组织推动,由协会牵头组织的合规知识竞赛活动不仅为会员单位搭建了一个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清廉合规文化建设舞台,而且为会员单位在清廉合规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中亮好相、唱好戏创造了条件。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竞赛活动,积极宣传、主动配合,员工参赛报名积极踊跃,截止9月28日,各会员单位报名参赛的员工已达5.1万人,报名参赛率超过82%以上,充分反映了天津银行业员工积极学习合规知识的热情。

  会上,刘秘书长宣布“2020年‘银协杯’天津市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将于10月9日正式拉开序幕。他希望各会员单位在国庆节后积极组织报名参赛员工按时参加知识竞赛活动,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前提下,以良好的心态参与竞赛活动并赛出好成绩。

  天津银保监局案件稽查处刘楠处长在发言中指出,今天进行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刑案件管理制度专题培训”是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大力开展的合规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处长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天津银保监局正在开展乱象整治回头看专项工作以及我市银行业案件形势和特点,指出案件风险是银行业市场乱象中最集中、最典型、最突出的代表方式,强调对于案件的的预防、处置亟需放到更重要的位置来关注和重视,他还介绍了银保监会出台《银行保险业涉刑案件管理办法》起草背景和要点,希望参加培训的有关领导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银行保险业涉刑案件管理办法》的精神切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一方面进一步提高案件管理和处置工作的规范性、及时性,另一方面,要结合案例教训,举一反三、狠抓预防,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在预防从业人员违法犯罪上下大力气,强化员工行为约束,推动银行业生态净化回归。

  天津银保监局案件稽查处一级主任科员姜睿智同志结合案件管理工作实践,详细解读了中国银保监会近期印发的《银行保险机构涉刑案件管理办法(试行)》解读《银行保险机构涉刑案件信息报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二个管理办法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会员单位提出的疑难问题,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标志着天津市银行业协会“2020年‘银协杯’天津市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也对会员单位进一步掌握银行业涉刑案件管理相关政策精神,做好案件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