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百行进万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简报 第 123 期
2020-10-15 13:02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国务院“六稳”“六保”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联动地方银行业协会发挥宣传、组织、推动、督促作用,收集整理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秀典型案例,每日编报《百行进万企银企系列动态》简报,由中银协负责宣传推广。2020 年 10 月 10 日简报内容如下:
       一、广西自治区:中国农业银行防城港分行做实银企融资对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中国农业银行:防城港分行认真落实“百行进万企”工作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一是制定融资对接工作细化方案,组织力量对辖内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全面普查”,上门开展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宣传,融资对接范围覆盖到全辖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实现了对满足条件企业全接洽、有融资诉求的企业全走访、符合信贷标准的需求全满足。二是在企业陆续复工之际,落实专人,通过企业数据筛选比对、问卷调查,精准定位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重点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客户给予合理的融资支持。截至 9 月 25 日,该行通过线上对接、线下走访、二次对接、“回头看”等形式,为“百行进万企”清单内 23家企业投放贷款 5231.6 万元、国际贸易融资 2655.97 万美元。
 
      二、山东省:高青汇金村镇银行联动外部机构,“一企一策”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高青汇金村镇银行: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相关要求,主动对接了解小微企业经营状况,“一企一策”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截至目前,该行成功对接小微企业 19 户,涉及贷款金额 5700万元,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淄博某铝业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张,且无法提供抵押物。该行在对接中了解企业情况后,积极与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公司对接,为该企业提供担保,及时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难题。
       三、宁波市:宁波通商银行助力科创企业行稳致远,逐梦通行 

       宁波通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要求,一是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流程,提升该行服务质效;二是为客户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一户一 策”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特色化服务;三是加大对科创金融等重 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力求实现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为有需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行稳致远。该行在对接中了解到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为医院提供完整的软硬件结合、机电一体化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研发投入较大,导致资金紧缺,急需融资支持。该行为客户量身定制订单融资业务模式,给予企业 1000 万信用贷款,解企业燃眉之急。后期持续加强跟踪管理,主动为企业升级服务方案,通过核定企业下游应收账款规模、账龄以及账期,以订单+应收账款融资方式为客户新增贷款2000 万元,保证该企业抗疫订单的顺利采购生产。截至本年 8月末,该行已批复授信额度 1 亿元,其中敞口额度 3000 万元,贷款余额 3000 万元。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