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厉行节约 倡导“光盘” ——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宣传周活动
2020-10-16 11:56  来源:上海银行天津分行
 

  为贯彻落实总行《关于贯彻落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上海银行天津分行于近期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提倡议,全员践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节约意识只有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分行通过邮箱向全员发布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致天津分行全体员工的倡议书》,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识,提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自觉性,当好厉行节约的“引领者”,反对浪费的“践行者”,艰苦奋斗的“示范者”以及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广宣传,营造氛围。该行通过在食堂设置海报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引导全行养成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习惯,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为提升活动的趣味性,该行还为员工安排了五天打卡任务,为鼓励员工持续参与,活动设置的每日奖励也各有不同。宣传周期间,该行员工积极参与,大家的“朋友圈”已被宣传海报和一张张餐后“光盘”照片刷屏,食堂走廊旁的主题海报也被员工们满满的签名和活动印章覆盖。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它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后续,该行表示还将通过多种形式,从细节入手持续引导员工杜绝浪费行为,让餐后“光盘”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