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百行进万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简报 第 126 期
2020-10-20 14:27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国务院“六稳”“六保”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银行 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全力支持 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联动地方银行业协会发挥宣传、组织、推 动、督促作用,收集整理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秀典型案 例,每日编报《百行进万企银企系列动态》简报,由中银协负 责宣传推广。2020 年 10 月 15 日简报内容如下:

       一、山东省: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多措并举推进“百行进 万企”,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贯彻执行“百行进万企” 融资对接工作各项部署,逐户落实对接,多措并举解决小微企 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是组织全辖集中开展 “百行进万企” 二次对接回访工作,充分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行惠懂 你 APP 等线上渠道,引导小微企业客户自助办理业务。二是启 动“小微企业复工助企计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在线培训 指导,让更多小微企业主了解该行普惠金融产品以及“百行进 万企”惠企政策。三是对接过程中,认真听取小微企业意见,主动问询、收集小微企业对融资服务诉求及建议,认真研究产 品创新、流程优化等事宜。截至 9 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 额 626 亿,当年新增 222 亿,贷款客户 7.7 万户,当年新增 2.2 万户,“百行进万企”问卷对接完成率已达 99.85%,名单内客 户已实现融资 6951 户、65 亿元,融资对接工作收到实效。 

       二、浙江省:中国银行浙江分行、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创新 金融产品,开辟绿色通道,为科技型企业、疫情防控企业提供 精准化融资服务 

      中国银行:浙江分行为加快推进“百行进万企”工作,提 高对接服务质效,在充分调研和了解客户的基础上,针对小微 企业特色细分市场,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该行针对科技型企 业客群,先后推出“中银科技通宝”“人才贷”“选择权贷款” 等系列产品,完善科技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创新金融生态。 今年,该行以科技型企业集聚的杭州地区为试点,向总行申请 建立科技金融“杭州模式”,迅速建立了针对创新企业全生命 周期的“科技金融 2.0”服务体系, 打造以“人才贷”为入门 级产品、“科技通宝”为成长型产品、“选择权贷款”为培育 型产品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如“中银科技通宝”突破传统银 行授信模式,立足于企业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的市场前景进行审 查,根据企业所处成长阶段提供相匹配的融资支持;“人才贷” 拓展授信服务链条前端,从“人”入手,充分考虑处于初创阶段科技企业或人才,用好企业拥有高层次人才优势;多样产品 全面满足科技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企业,助力当地小 微企业复工复产。该行通过对接了解到杭州某医疗器械有限公 司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扩大运营规模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 安排专人进行授信方案洽谈,同时为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加快审批流程,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贷款 180 万元,并且执行 了 4.5%的优惠利率,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力,支持企 业复工复产,支持抗疫企业稳定经营。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