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百行进万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简报 第 129 期
2020-10-22 16:19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国务院“六稳”“六保”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银行 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全力支持 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联动地方银行业协会发挥宣传、组织、推 动、督促作用,收集整理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秀典型案 例,每日编报《百行进万企银企系列动态》简报,由中银协负 责宣传推广。2020 年 10 月 21 日简报内容如下: 

        一、天津市: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加强外部合作,推进融 资对接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已于 9 月末完成清单内全部 20857 户企业的对接工作,其中有融资需求客户 824 户,已实地走访 企业 521 户,达成融资意向小微企业 194 户,获得授信的小微 企业 169 户。一是在 5 个试点区域与 132 帮扶工作组建立了日 常联络机制,迅速组织金融服务专员对分配企业开展走访工作, 积极跟进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二是针对因生产经营需要购买自 用工业厂房客群,推出“中银厂房贷”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 特定场景普惠服务方案。与天津市金融局合作完成银税直连,持续升级“中银税易贷”线上获客服务,有效提升普惠金融服 务能力。三是与天津市发改委联合主办“2020 年天津意大利中 小企业经贸投资对接会”,利用中银全球跨境撮合系统,组织 天津企业与意大利企业远程视频洽谈,当天共开展 27 轮“一对 一”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6 项。四是加强银政企联动,做 好精准服务。参与由天津市工信局指导,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 中心主办的“融资汇——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及产品对接 会”,现场讲解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和服务方案,与两家公司进 行意向签约,目前已实现放款。 

        二、广东省: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梅 州市分行通过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与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复 产经营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围绕“百行进万企”客户清单,主 动对接、抢抓时间,强化疫情重点行业信贷支持,做好困难企 业金融援助,推出“抗疫贷”线上融资服务,以多元化的金融 服务,为抗击疫情主动担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 不掉线。该行在对接过程中了解到珠海某国际旅行社受疫情影 响,急需资金转型开发省内特色旅游项目情况后,开辟绿色通 道,加快审批效率,快速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 400 万元, 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其快速恢复正常经营。 

       中国邮政储蓄邮储银行:梅州市分行创新“小微易贷”产品,形成多层次产品体系,“贷”动小企业经营发展。该产品 综合贡献度、发票、税务融资等模式,通过客户在邮储银行存 款、结算、代发工资、房产信息,客户增值税开票信息,小微 企业真实税务信息等给予客户核定授信额度。其中,税务融资 模式是根据纳税记录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判断, 满足一定纳税条件,即可为小微企业提供无需抵质押担保的信 用贷款,实现以税换贷。同时,为更好地保证融资对接效果, 该行与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梅州市 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意向授信人民币伍亿元,助力零售行业纾困 解难、提振信心,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