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支持国有企业发展促混改保市场主体
2020-11-03 16:59  来源:浦发银行天津分行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六保”“六稳”工作部署,扎根津门,深入服务津沽大地,以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发展,促混改保市场主体。

  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行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业务,致力于降低实体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的财务杠杆和融资成本,优化企业的负债结构,丰富国有企业的资本构成,助力企业改善经营和公司治理模式。同时利用总行的专业性及资金优势,大力助推我市混合所有制改革。

  针对目前天津市国资国企改革情况,该行配备专门推动小组,从企业改制、战略投资者引入等方面为天津市国有企业提供财务顾问和咨询服务。加快产品及业务创新,丰富并购金融产品线,创新并购贷款五大融资模式,提供涵盖混改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产品。从单一的并购资金提供方转变为战略咨询、结构设计、交易撮合、资金筹集等综合服务方,提升对天津市国资国企改革中所涉及的并购重组金融服务能级。针对天津市2020年国资国企进度目标,制定完成《天津市国资国企混改报告》,整合多元化牌照功能,为天津市混改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表内+表外、境内+境外、商行+投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2020年,该行积极与津联集团、津诚集团、津智集团、津投集团等国资改革平台进行合作,并主动承销天津市各大国有企业债券发行,积极与城投集团、渤海国资、滨海建投、能源集团、轨道交通集团及各区国企等众多发债主体展开合作,为其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2020年,该行债券承销额名列天津市前茅,为保护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贡献力量。

  扎根渤海之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六保”“六稳”保卫战已经打响。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