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0-11-09 15:26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近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广泛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该行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并融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宣传。该行在全行发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号召员工从细微处做起,反对浪费;在食堂张贴各类海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就餐氛围,引导干部员工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带头践行“光盘”行动。

  优化管理 提升食材利用率

  为切实减少厨余垃圾,该行着力优化食堂全流程管理,有效提升食材利用率。该行加强食堂食材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管理,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遵循少炒、勤炒、少油、少盐原则;合理利用食材剩料,将香菜根、胡萝卜头、西芹头等腌制泡菜,利用制作豆浆后剩余的豆渣做成豆饼、炒菜;综合分析食堂剩餐情况,根据用餐实际及时更新菜谱,做好动态调整。活动开展以来,该行餐厨垃圾日均减少140斤左右。

  加强监督 及时纠正浪费行为

  为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制止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行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纪检、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同时,该行每日中午在餐厅增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员,专项监督检查餐食剩余情况,并通过录像抽查对员工剩餐进行提醒警告,有效引导员工节俭用餐。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