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创新普惠模式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2020-11-11 15:20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2020年,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深入对接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模式,以交行普惠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为依托,主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打造了新形势下具有交行特色的普惠金融旗舰,积极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目前,该行已服务1000余户小微客户,发放普惠贷款20.64亿元。

  创新设计,优化架构有深度。该行围绕“普惠发展”主基调,组建专业团队,建立普惠金融发展的坚实保障机制,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各项工作开展,形成“全行做普惠”的发展模式。同时,该行加速普惠服务下沉,在各网点为小微客户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实现全部网点普惠金融服务线上线下全覆盖。

  创新产品,科技赋能有速度。该行利用“大数据+金融”的科技优势,形成“标准化产品+场景引流+互联网支撑”组合模式,推出普惠融资产品服务包,涵盖抵押、信用、担保等多类融资方式,特别是“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等线上产品助燃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引擎。同时,该行推进产业链业务产品创新,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优质小微客群提供“快易付”、“快易贴”、“经销商快贷”等综合服务。此外,该行强化项目制业务产品创新,推出外展贷、租金贷等产品,帮助园区、商圈、物流园内的企业拓宽融资方式。

  创新方式,多维服务有温度。为适应后疫情时期市场经济对数字化普惠金融的全新要求,该行一方面将普惠服务嵌入各类在线直播、线上社群、外部场景等小微客户集聚的线上渠道,增强“面广量多”的小微企业金融可得性,另一方面根据不同平台客群特点制定专属融资产品,提高普惠金融便利性,如工商联“小微贷款直通车”、“专精特新”专享贷、“私银专享好时贷”等。

  创新宣传,舆论传播有广度。为充分解决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增强普惠金融普及性、便利性,该行在天津天津电视台、今日头条、新金融杂志、今晚报等多个渠道向小微企业普及普惠金融政策,帮助小微客户及时了解政策变化,选择适合自己的融资产品。

  据了解,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将继续以“惠民生、济小微”为主线,聚焦数字普惠建设,实现产品设计、平台对接、客户支撑的一体化普惠金融服务,打造普惠核心竞争力,着力提升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