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开展“廉润初心,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6 15:18  来源: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为了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更好的融入日常工作,提高员工清廉文化意识,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工作、融入业务、融入生活、融入社会”,按照该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活动方案要求,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敏捷反映,组织开展“廉润初心,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0日,该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30多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陈颖同志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和平区长沙路的“廉润初心”主题展览馆。该展览馆以廉洁文化建设为载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相融合,以“廉”为主题,以“不忘初心”为主线,讲历史、兴文化、育新人、聚民心。

  活动中,依次参观了“古代廉政制度文化”“古代廉政思想文化”“古代廉政行为文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主题展区,通过讲解员形象生动的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的内涵和监察制度的发展演变,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该党支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强化党员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性主动性的创新尝试,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党性、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的党课,更是一堂以史为鉴、启迪今人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参观学习,交易银行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灵魂的启迪,今后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重廉政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会更加充分践行中行“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的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行事业发展做贡献。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