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宁夏银行天津西青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存单提前支取业务
2020-11-26 15:18  来源:宁夏银行天津分行
 

  11月20日上午,客户单女士行色匆匆到宁夏银行天津西青支行办理存单提前支取业务,柜员对其提前支取存单的利息影响情况进行了提示。

  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单女士称其朋友限时销售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的保健品,并不时电话催促及时购买。柜员见状,初步判断该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为避免其上当受骗,大堂经理通过搜索该保健品的负面报道,并列举身边事实,积极对客户进行了劝导。经长达半小时的沟通,客户终被说服,避免了数万元的经济损失。客户对我行员工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由衷感激,并表示今后会提高警惕,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时至年末,不法分子打着保健养生的幌子,以非法销售手段和健康之名行欺诈之实,严重损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财产权益。西青支行今后将继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