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纪委快速反应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0-11-27 14:51  来源:中德住房储蓄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20日凌晨,天津市相关社区被确定为高风险地区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纪委闻令而动,以扎实有效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监督保障。

  一是,迅速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纪委快速响应,在20日当日召开纪检条线会议(电话),从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各单位纪检条线提出明确工作要求,重点强调要持续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松劲思想和懈怠厌战情绪,切实抓好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

  二是,强化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纪委领导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相关责任部门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人员管理、落实政府防疫举措、保障安全运营等内容,逐一进行提醒并提出工作要求。监督督促相关管理部门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要求的通知》等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文件。

  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把监督抓实抓细。 在20日纪委兵分两路,一方面,对天津地区总部大楼各楼层、食堂防疫工作落地实施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逐一对各单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提醒并提出工作要求。检查还前往和平支行现场了解一线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支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力量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方式,抽查电梯、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并监督落实整改。

  后续,纪委将继续组织全行各级纪检干部落实好监督责任,围绕疫情防控新变化,持续对全行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相关机构立行立改,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重视,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检查不到位的机构和人员予以严肃问责。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