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落实制式化要求,强化各项工作实效 ——平安银行天津分行纪委工作全面升级
2020-12-01 14:56  来源:平安银行天津分行
 

按照总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分行纪委监督执纪职能,做实做细纪委工作,平安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二十六项制式化动作,强化宣教、排查、监督实效,纪委工作全面升级。

创新廉政宣教模式,保持警钟长鸣。本年度,分行纪委按照总行“云廉教”工作要求,结合疫情实际,不断创新廉政宣教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年初创办刊物《镜鉴》并已发布9期,选取最新文件、纪委动向、身边案例、工作提示等向全员宣导。建立各单位纪委工作联络人微信群,除转发总、分行纪委学习刊物外,还组织开展“漫说党纪”宣导活动,以漫画形式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疫情期间,组织全员线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外部专家云端警示教育讲座,通过“知鸟”学习平台发布《清廉金融-员工行为二十项禁令案例警示教育专题课程》。特别是在9、10月份,分行纪委组织全员积极参与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银协杯”合规知识竞赛,激发员工合规学习热情,最终报名率、参赛率位居前列。截至10月末,本年度分行纪委共计开展457次各种形式宣教,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落实下辖机构巡检,强化同级监督。本年度,分行党委纪委积极开展下辖机构巡检工作,共计完成32家机构巡检监督,超过全部机构50%,未巡检的单位也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纪委收集会议材料及一线单位对分行中高层的意见建议。此外,分行每半年组织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及“纪委开放日”活动,拉近与基层单位、一线员工距离,倾听员工心声,通过线上线下实现对分行党委的同级监督。此外,发布《厉行节约,清廉金融》倡议书,制作中高级管理干部行为监督卡,重大节日廉洁提示函,开展新任职干部廉洁谈话62人次,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同级监督职能。

强化自查自纠,关注员工行为。自2019年起,分行纪委建立突击夜检机制——“霹雳行动”,通过跨条线联动,全方位查处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对违规违纪员工,在严格落实问责和积分的同时,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约谈提醒、诫勉谈话等,重点关注员工十五个异常行为信号,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落实全员家访,关注员工八小时以外动向,杜绝案件发生。

2020年以来,平安银行天津分行纪委制式化工作成效突出,下一步将结合天津市银行协会“清廉金融”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纪委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升级!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