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成功堵截诈骗资金 彰显服务温度
2021-03-16 15:01  来源:华夏银行天津分行
 

  “多亏了你们,让我的钱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工作太负责了!”刘女士激动的握着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道谢。

  2020年7月,刘女士到华夏银行天津南开支行打印银行卡交易流水。经办柜员察觉到刘女士情绪低落,便询问流水用途,刘女士称被骗了近20万元!营业室经理立刻警觉,询问详细情况。刘女士说,接到自称质量监督部门的电话,对方称其网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已要求商家退款,需要提供QQ号码联系退款事宜。通过QQ平台,“售后人员”告知退款需通过支付宝“快速理赔通道”完成,但刘女士确未找到该功能。“售后人员”又说,刘女士是因为信用评分不足,才不能显示,提高评分需通过“制造流水”,所谓“制造流水”就是向“中国银监会认证”的对接账号汇款,同时“售后人员”提供了一系列伪造证明材料。刘女士为了几十元的退款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账户汇出近20万元。

  营业室经理了解情况后,当机立断,为争取时间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同时行动。一方面协助客户报警,通过110、天津反诈中心等多种渠道寻求帮助;另一方面与被骗资金收款银行联系,同时通过银行内部系统发出书面申请。经多方努力,被骗资金已被全部冻结。

  近年来,金融诈骗手法花样层出不穷,严重威胁人民财产安全。华夏银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多一点关心,多一句询问,多一份努力,让我们共同守护客户的资金安全,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