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金融创新增活力 京津协同谱新歌 中行助力国网租赁发行全国首单碳中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2021-03-22 15:21  来源: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
 

  3月9日,中国银行协助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租赁”)成功发行17.5亿元碳中和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优先层票面利率2.99%,为银行间市场全国首单碳中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旗下租赁行业唯一全资子公司,国网租赁近年来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大力参与电网建设和电网产业链领域建设,以金融力量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和能源电力转型发展,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支持绿色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

  2021年2月,交易商协会推出“碳中和”债务融资工具,旨在响应国家战略,推动碳减排效用相关项目融资方式创新。在获悉国网租赁存在水电、风电等低碳转型基础资产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动北京市分行,积极协调监管机构在短短5日内完成全部发行备案手续。簿记当天,中国银行全力争揽投资订单,实现本期产品票面利率2.99%,实现银行间市场碳中和证券化产品首单落地,获得国网租赁高度认可。

  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是我国十四五规划重要战略目标,彰显我国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路线的决心。本期银行间市场全国首单碳中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的成功发行,彰显了中行积极发挥绿色创新金融产品优势,助力优质企业盘活资产,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决心,亦体现了该行以金融力量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未来,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将再接再厉、深耕创新产品市场,以金融力量全力落实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展,携手京津区域优质企业共同成长。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