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工行天津市分行“贴现通”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21-08-11 12:54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近日,我市某小微企业因扩大规模产生资金周转需求。企业负责人向开户银行——工行天津蓟州支行提出了票据贴现申请。工行蓟州支行客户经理曹继续了解情况后,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工行“贴现通”票据经纪业务。经快速对接,票据很快在“贴现通”平台匹配到贴入行,仅用时一天便迅速帮助企业完成了注册、签约、贴现、收款流程。高效的回款体验,既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也体现了工行在票据经纪服务方面的创新优势。

  票据经纪是商业银行在金融市场中作为经纪机构,通过贴现通平台、标准化票据等市场安排,为相关主体以票据或票据受益权为标的办理投融资业务提供信息咨询和撮合交易的服务。2020年底,工行推出了其自主打造的票据经纪管理系统——“贴现通”,重点聚焦长期困扰贴现融资市场面临的小企业持有、小面额、小承兑行、短余期的“三小一短”贴现难题,精准助力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

  在“贴现通”票据经纪撮合平台,工行作为票据经纪机构,受贴现申请人委托,依托上海票交所系统,为申请人寻找意向贴入机构,提供票据贴现信息咨询和撮合服务。对于在工行申请办理贴现的企业,当遇到规模不足或承兑行限制时,“贴现通”将为其提供向其他贴现机构询价和办理贴现的可能。企业可通过工行网上银行线上自主办理,其简洁高效的办理流程给众多小微企业主留下深刻印象。

  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有212家企业与工行天津市分行签约“贴现通”,其中小微企业占比95%,受托办理票据贴现564笔,其中中小银行承兑汇票占比达53%,累计办理贴现规模超4亿元,有效破解了长期困扰天津及周边地区小微企业贴现融资信息不对称、难以找到满意贴现银行的难题。

  工行“贴现通”的推出,使小微企业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多的贴现融资渠道,以更低的价格获得贴现资金的同时,也有助于实现票据贴现市场信息共享,提高银行直贴报价透明度。通过加快票据资产流通速度,“贴现通”为小微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助力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快速发展。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