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公安河西分局、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办“公安携工行 反诈能力强”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19 15:47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9月26日,由公安河西分局、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办的“公安携工行 反诈能力强”反电信诈骗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河西区银河广场彩悦城一楼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现场宣讲,有效提高市民群众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现场举行的大型文艺演出,不但有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节目,还通过三句半、相声、脱口秀等形式宣传反电信诈骗常识。多角度的反欺诈视频让观众更加了解欺诈形式、手段、套路;多场次的有奖问答、抽奖活动提高了观众的参与互动热情。这次大型户外活动也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开展反欺诈活动奠定了基础。

  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传播渠道越来越广, 但信息的真实性也更加难辨真假,各种网络诈骗案件不断发生,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给社会稳定带来巨大隐患。 某些人贪小便宜、一夜暴富思想作祟,加上防范意识差、法制观念薄弱,也一定程度上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下一步,公安河西分局所属15个派出所将联合工商银行河西、广厦支行所辖的20个余网点深入属地区街社区,通过摆放展架、条幅、海报形式,以通俗文字、漫画等手段进行深度反电信诈骗宣传咨询系列活动,在普遍走访社区基础上,积累经验,进而扩大宣传范围,向企事业单位、大学高校等领域进军。积极指导广大市民下载“国家反欺诈中心”APP,做好系列反诈骗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引导市民正确理财和有效识别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真伪,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