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警民结合 关爱老人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走进社区党群普及金融知识
2021-10-19 15:47  来源:华夏银行天津分行
 

  为切实加强老年客群服务水平,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红桥支行联合水木天成第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红桥分局西沽派出所,警民结合、多方联动,走进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党建结合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中,我行工作人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向老年人充分展示介绍人民币防伪点及人民币的正确使用、假币收缴办法等反假币知识;广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着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用卡安全等实用知识,切实帮助老年人增强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宣讲的生动性、实用性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随后的金融小知识问答环节中,我行工作人员向回答正确的居民赠送了防疫礼包,大家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此外,西沽派出所民警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总结近年来发生的金融诈骗案例,警醒大家增强防范,守护好自己“钱袋子”。

  十五夜观灯,繁光远缀天。正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工作人员在分发制作灯笼所需材料,大家构思设计,积极动手,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和协助下,一边亲手制作灯笼,一边闲话家常,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祥和融洽。

  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承载着团圆和睦、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李阿姨说:“中秋节做灯笼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习俗,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了,这次活动不仅教会了大家反假币、反诈骗的知识,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向社区老年人普及了金融知识,解答了金融疑问,剖析了金融风险,帮助大家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提高了群众资金安全意识和金融防范能力。

  今后,天津分行将守正出新、多点开花,在打好网点宣传“阵地战”的同时,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开展金融防诈骗宣传活动,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宣教活动社会影响力,为建立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