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与天津银保监局共同举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第四期专题培训
2021-10-25 14:56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为配合天津银保监局正在组织辖内机构开展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帮助会员单位全面落实监管部门对内控合规管理的工作要求, 10月21日,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与天津银保监局共同举办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第四期专题培训,培训主题为《银行机构涉刑案件现状与思考》。来自协会70余家会员单位以及部分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的行(司)案件防控或内控、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天津银保监局案件稽查处翟雪霏副处长应邀到会指导,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纪美莹副秘书长主持了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主讲人,天津银保监局案件稽查处一级主任科员姜睿智同志介绍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刑案件的形势,以典型案件为例,剖析了涉刑案件的风险特征、诱发因素和影响危害,提出了监管部门在预防、治理涉刑案件方面的监管措施及工作建议。

  姜睿智同志的授课,紧密结合了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防控工作实际,重点突出,案例详实,风险分析透彻,工作建议具体,体现了较高的政策水平和丰富的监管经验,受到参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对帮助会员单位及时了解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刑案件形势和涉刑案件的风险特征,掌握监管部门对案件防控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案件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