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农发行天津市东丽支行“三到位”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10-25 14:56  来源:农发行天津市分行
 

  农发行天津市东丽支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以“三到位”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一、及时跟进学,确保理论武装到位

  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学,不断强化学习效果,筑牢思想教育“主阵地”。一是线上开展每日学。通过“学原文”和“学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线上学习,累计推送学习文章23篇、微纪录片《百炼成钢》70集、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38期、纪录片《山河岁月》5集,组织全员线上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实现党史学习常态化。二是线下按期集中学。统筹安排学习内容,定期更新学习计划,建立党小组学习督导群,按周发送学习计划提醒,督促全体干部员工紧跟学习节奏不掉队、集中研讨有收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首议题”学习34次,党员集中学习32次,党小组学习84次,引导全体党员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的结合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对照检查总结学。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四个方面重点内容自我剖析、逐一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互相提醒,借鉴经验,凝聚共识,针对查摆问题作出整改承诺、落实整改措施。支部共查摆问题7条,已整改5条;全体党员共查摆问题115条,已整改105条,整改进度达90%。

  二、丰富形式学,确保活动开展到位

  定期召开座谈会征集员工诉求、掌握思想动态,按需制定活动清单,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一是参观线上展馆,致敬百年征程。组织参观“复兴大道100号”线上VR展馆,在实体化的百年记忆和精心构筑的10大场景中开展“浸入式”体验学习,漫游历史长廊,重温百年征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开展时事座谈,交流心得感悟。由支部书记为全行员工分享近期重要时事新闻,开展交流研讨,鼓励干部员工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在对时事新闻报道的分析中强化宏观理解和细节把握,找准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机构从业者。三是分享财经要闻,搭建展示平台。举办“今天我开讲”系列活动,安排专人分析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因素变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系统解读当前金融市场形势,由“我要学”转变为“我来讲”,在交流沟通中深化理解,在全行营造“人人讲、时时学”的良好氛围。

  • 联系实际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坚持学用结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支行实际,细化推出多项服务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支农惠农”使命担当,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积能蓄力。截至9月末,支行贷款余额82亿元,较年初增加17亿元,增幅26%;累放贷款26亿元,同比增加19亿元,增幅271.43%;实现FTP利润6757万元,同比增加1807万元,城乡一体化贷款、扶贫贷款、普惠小微贷款、国际业务结算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3项清单任务已完成12项,完成率超过90%。一是开展意见征集。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组织客户部门员工向企业发放客户服务调查表,收集客户意见建议,全面排查员工在开展办贷服务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引导员工树牢合规意识,提升服务质效。二是制定个性服务。本着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的原则,提供全方位上门服务,积极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由客户部牵头,综合部协同,安排专人前往丽境公司,面对面详细指导企业人员进行网银日常转账、批量转账、对账和查询打印等常规操作;指定客户部骨干前往天津市外管局开展咨询,为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解决资金划拨问题,有效为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三是提升办贷质效。将重点、急难项目纳入重点督办台账,明确负责人、完成时限,实时更新完成情况,领导班子实地走访、客户经理积极对接,不断提升办贷效率,客户开户至贷款发放最短速度缩减到7个工作日,高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企业办实事的扎实成效。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