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深学笃行 知行合一 将消保意识深植服务与管理——上海银行天津分行组织消保专题培训
2021-11-05 15:36  来源:上海银行天津分行
 

  根据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及总行消保部的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并规范分行消保工作,提升行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近日,天津分行组织开展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法学专家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张洁老师授课,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分行相关负责人及消保专员现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张洁老师主要围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的实施背景、法律依据、重点内容解读、投诉处理规范、法律责任等多个维度进行详细说明与解读,针对金融机构内控制度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进行了重点阐述,对照办法中重点章节详细列举了近期涉及银行消保服务的公众关注度高的案例及监管的处罚通报,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帮助大家了解近期消保工作的热点动向,帮助大家总结分析了预防化解客户投诉的处理技巧。

  近年来,金融产品与服务不断创新发展,在为金融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风险及隐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的实施,既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作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在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应该认真学习消保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新形势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对内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对外积极履行提升社会公众素养的义务,践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责任,建立和维护消费者对银行业的信心和信任。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和深化了该行员工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实现了最新监管政策的有效传导,使大家在消保工作中有规可循、有法可依,为消保工作水平的提升注入了新力量,开拓了新思维。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将深入优化完善分行消保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分行消保管理体系建设,牢固树立消保意识,并将消保意识深植分行日常的服务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入践行该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从消费者切身利益出发,不断提升消保工作质量,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