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服务  >  联合授信
《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问答(一)
2021-11-08 11:10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一、什么是联合授信?

  联合授信是指拟对或已对同一企业(含企业集团)提供债务融资的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改进银企合作模式,提升银行业金融服务质效和信用风险防控水平的运作机制。

    二、联合授信的原则是什么?

  联合授信机制应坚持以下基本原则:

    (一)依法合规。联合授信机制运行中,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符合国家信贷政策。

    (二)市场导向。联合授信机制运作应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注重平等协商,明晰权利义务,坚守契约精神,尊重各方合法权益。

    (三)公开透明。联合授信机制各参与主体应按照约定及时完整真实地披露信息,加强信息共享,提高信息透明度。

    三、联合授信建立的条件是什么?

       对在3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50亿元以上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建立联合授信机制。

  对在3家以上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20—50亿元之间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可自愿建立联合授信机制。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