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蓟州村镇银行成功拦截一笔电信诈骗案件
2021-11-23 14:04  来源:蓟州村镇银行
 

  近日,蓟州村镇银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虚假身份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帮助客户避免了20余万元的资金损失。

  2021年11月14日上午,一名60多岁客户来到营业部,要求支取一笔刚存半个月的定期存款,暂存其老伴名下。经沟通得知,前天晚上,客户接到某公安局“王警官”的电话,该人员说有人持该客户的身份证办理了200万贷款,并开通了一张社保卡,且已盗刷,让客户提供另外银行卡号转移存款。客户把存单账号等信息告知该人员,并同意第二天早上按对方要求操作。

  营业部柜员及带班领导了解事情经过后,耐心劝说客户,告诉她对方是想骗走存款,这是电信诈骗的一种手段。同时向客户普及了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经过多次沟通后,客户同意报警,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该客户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连连致谢,表示幸好遇到了专业的银行从业人员,让其躲过一场骗局,不然真要遭受资金损失了。

  一直以来,蓟州村镇银行始终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一线员工识别能力。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员工走进农村、社区、集市等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有效维护公众的切身利益,为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做出贡献。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