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家风促行风,行风促发展”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2021-12-01 15:21  来源:浙商银行天津分行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也表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部门有关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刻践行浙商银行总行相关工作要求,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家风促行风,行风促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并于11月25日召开启动会。

  会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龚国强先生发表致辞,并对推进家风建设的目的进行阐述,他指出:“贯彻良好的家风文化有利于搭建起员工小家与行内“大家”的情感桥梁,牢固树立“员工-企业利益共同体”的理念,唤起全员的责任意识和集体意识,众志成城、共同面对分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党委书记、行长龚国强致辞

  著名作家、国学学者、天津家风研究院院长张建云先生到场并以“新时代银行系统该如何获得幸福感和正确解决家教、家风问题”为主题发表讲座。张建云先生根据银行业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等具体特征,从国学中提炼真知,将家风教育知识融入员工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实例中,为大家提供了新时代银行系统如何获得幸福感,及正确解决家教、家风问题的意见指导。

  该行家风建设工作也获得了天津家风研究院的高度认可,天津家风研究院特授予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家风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并由张建云先生为分行授牌。

  启动会最后,到场全体员工共同宣读家风公约宣言,并在“家风树”上签名。未来,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家风促行风、以家风塑行风、以行风促发展,让分行的“家风树”茁壮成长,硕果累累。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