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服务  >  联合授信
《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问答(六)
2021-12-01 15:28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一、当企业发生哪些情况时,进入企业融资风险预警状态?

  当企业发生以下情况之一时,进入企业融资风险预警状态:

  (一)企业实际融资达到联合授信额度90%或联合授信委员会设置的融资风险预警线;

  (二)银行对企业融资中出现数额较大的不良资产,企业发行的债券违约或出现其他重大风险事件;

  (三)企业所处外部环境、公司治理、经营管理、对外投资、对外担保、关联交易等方面出现重大变化,有可能引发企业偿付困难的。

  二、企业进入预警状态后,联合授信委员会如何处置?

  进入风险预警状态后,牵头银行要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应对方案。对企业可能加大成员银行债权风险的新增融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采取更加审慎严格的信贷审批标准、风险管控措施和相应风险缓释手段。

  当预警情形已消除,或联合授信委员会认定相关预警信息对各成员银行债权不构成重大风险时,可解除风险预警状态。

  当企业可能发生偿债风险时,联合授信委员会应与企业的其他债权人联合组建债权人委员会,集体研究债务重组等措施,有序开展债务重组、资产保全等相关工作。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