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2022宏观经济趋势与天津区域银行业机遇与挑战”线上大讲堂
2022-04-24 14:07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为促进会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工作会议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帮助会员单位了解当前全国宏观经济政策与天津经济产业发展形势,特别是了解天津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破局思路,拓宽银行业支持天津实体经济发展投融资渠道,增强会员单位数字化转型创新能力,更好地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金融服务,2022年4月21日,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了“2022宏观经济趋势与天津区域银行业机遇与挑战”线上大讲堂,会员单位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对公信贷经营及风险管理人员、金融科技人员以及与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人员、基层网点负责人4200余人上线观看了直播讲座,天津市银行业协会李伟、纪美莹副秘书长和协会部分员工一起集体观看了直播讲座。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王达博士重点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核心要点,通过大量数据对比对近年来天津经济与产业发展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即充分肯定了天津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也阐述了天津产业结构升级的痛点、重点与难点,以及天津银行业在天津经济转型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讲座中,王博士还结合天津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实际,重点介绍了2022年数字金融发展与监管动态,阐述了天津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破局思路,并以经典案例为指导,帮助参训人员开拓了银行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工作思路。

  王博士的讲座以数据为依据,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详实,受到参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对帮助会员单位把握天津经济转型的机遇和挑战,拓宽天津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路与方向,助力支持天津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