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重视合规 审慎经营 天津农商银行“稳中求进”成效初显
2022-05-13 10:40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天津农商银行牢牢把握审慎稳健的经营方向,持续加大合规治理力度,始终把“严”的总基调贯穿整个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每一环。

  抓源头 重治理 合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该行在经营管理上扎实推进“源头治理”和“强基工程”的“双轮驱动”。紧紧围绕“人员、理念、信用风险、内控、考核”五个方面治理重点,全面启动“源头治理”行动,从固本培元角度出发,制定了“阳光合规治理计划”等15个“强基工程”系列计划,通过健全合规治理体系、优化内部控制机制、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加大问责处罚力度等一系列强有力的务实举措,合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内控管理质效明显提升,前些年“砸农商行牌子的人”得到了根除,高质量发展根基不断夯实。

  新班子 新作为 高质量发展形势明显向好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该行新班子配齐配强后,以“大行思维”治农商,坚持由“规模导向”变为“价值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理念,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快于资产和负债增速,发展形势明显向好。2021年末资产总额3727.5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2%,负债总额3426.2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1%,实现营业收入82.49亿元,同比增长7.84%,净利润25.30亿元,同比增长11.89%,ROA、ROE五年来首次正增长,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余额八年来首次实现“双降”,主要监管指标取得近年来最好水平。

  明目标 展气象 启航“3510”战略新征程

  2021年天津农商银行曾发布“3510”战略,即通过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做到公司治理初步完善,发展基础稳步夯实,为上市做好条件准备;通过“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成功推进上市;通过中长期的奋斗,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10年内实现“复兴农商、做一流农商行”。目前在“3510”战略的正确指引下,该行政治生态、经营业绩、合规经营、员工面貌得到了明显好转,整体呈现出“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气象。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